如果有發現任何內容錯誤或心得,歡迎填寫表單告訴我們: https://forms.gle/JfKWZBmfzc1uYSGL9

什麼是出養?

你可以透過出養的方式,給予寶寶一個永久的家。經過法院的認可後,收養人將成為寶寶法定的父母,承擔所有責任與義務。雖然您必須放棄寶寶的親權與監護權,卻是給寶寶一個翻轉未來的機會,讓他能在愛中健康地成長。

然而找一個合適的家並不容易,經由機構評估是否有出養的必要,再尋找合適的收養家庭, 收養家庭撫養前的教育訓練、試養,乃至於最終的法院判決,都需經過審慎、合法的過程,為寶寶做出做好的選擇。

放棄法定親子關係
為小孩找到一個永久的家
認識出養

什麼是寄養?

您可以透過寄養的方式,給予寶寶一個暫時性的家。

在這期間,寄養家庭會代替您照顧寶寶, 讓您有時間預備好自己的能力,將寶寶帶回家。

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請寄養的服務,必須透過評估確定您暫時無法撫養小孩,再經由社會局或是社福機構尋找合適的寄養家庭。


保留法定親子關係
為小孩找到一個暫時的家
認識寄養